半脊峰

本文技术指导:新疆山友 默竽

半脊峰简介

半脊峰,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毕棚沟旅游风景区深处,海拔5430,是一座技术型冰川型山峰。此山峰由刃脊探险公司探出4条登顶路线,分别是R1R2R3R4难度不一的线路,适合进行冰雪技术等训练,属于提高级山峰。因其易接近性,近年来成为提高级山峰的首选山峰。半脊峰大本营上海子距成都250余公里,从成都出发45小时左右可以到达上海子。大本营各方面条件不错,有毕棚沟开发公司修建的接待站

1. 半脊峰

准备情况

冬天去半脊,这是默竽的第二次。

在双桥沟,攀冰登山、喝酒、摆龙门阵,好不快活!随着阳春“三月”的到来,攀冰不再,在我们“作鸟兽散”前,决定去一下双桥沟北面的半脊,我则因此有幸成为默竽攀登半脊的搭档。

尖山子下来,感觉很累。原准备到日隆镇上小住几日,攀登三峰适应一下身体。由于默竽和我家里都有事情要处理,遂决定立刻前往毕棚沟上海子,着手准备半脊的事情。

直线距离只有十公里,我们却不得不驱车三百多公里。

到毕棚沟那天在猫鼻梁刚好看到了日照幺妹:
在巴朗山垭口最后再看一眼幺妹:
{:5_162:}
翻过垭口,看到了巴朗山云海:

快离开巴朗山时看到的风光:

八个小时的舟车劳顿后,在毕棚沟上海子接待我们的仍然是慈眉善目的杨二哥(对于默竽而言,我是初次见杨二哥)。在没有问我们干什么前,就立刻招呼我们住下,喝茶、烤火、吃饭,整个一家的温暖!

杨二哥无心,我们则是有目的的咨询杨二哥关于半脊的情况。杨二哥轻松地告诉我们,他可以一天就登顶,然后下撤;至于背包一天上C2,那也是没有问题的事情……得到了所要知道的情况,我们就放心去休息了,并约好明早8点半吃早饭。此时我们想好的计划是请杨二哥背包,我们一天上到C2,然后根据天气情况伺机攻顶!

可能是确实累了,我们俩一觉醒来,居然已经上午10:40了,我狂汗!到厨房去,发现杨二哥已经把早饭准备好了。在房子中间,大喊几声杨二哥,应答的声音从他的卧室传来,原来他感冒了,起来后又重新睡了。我们给他找来板蓝根和VC银翘片,嘱咐他吃完药后要多喝水。我们收拾一番,吃完早中饭后,决定到上面的2个海子去参观,主要是想活动一下身体。

默竽说后面那个磐羊湖太远,只到卓玛湖即可;我则认为走走看再说,其实心理是想到磐羊湖。外面天气不错,路上雪很厚,我们边走边研究山上的冰川,一不小心25分钟就到了卓玛湖。卓玛湖风光一般,我们没有任何语言交流就向磐羊湖开拔,还是一不小心就到了。看来我们状态不错,脚程很快,有一段我甚至跑起来,也没有高原缺氧的感觉。

我们拍照一小时有余才返回,在返回的路上,默竽不停对我唠叨,说今天上山就好了,天气真好……我也毫不示弱,说天气再好,我的状态和体能不好,咱也上不去……

以下全是毕棚沟风光,不再做说明:

照片很漂亮
景色很漂亮,呵呵
想起在毕蓬沟的日子!!!
回复 楚北 的帖子

看了楼主的帖子,现在真的拿不定今年是去玉珠峰,还是去半脊峰或者雪宝顶。
瞧瞧楼主的半脊峰还是蛮诱惑人的。